關於我們

計劃背景

香港的老年人口持續增長,而有長期病患的長者人數亦日趨增加。 因此,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積極推動長者健康服務,並撥款五億一千萬港元,推行「賽馬會 e健樂電子健康管理計劃」(下稱「計劃」)。 計劃於2016年開展,透過創新的服務模式,提升長者健康管理能力,促進長者保健安康。計劃是本港首個結合電子及數碼化健康管理技術、社區關懷及專業團隊跟進的長者健康管理服務計劃。 計劃伙伴包括香港中文大學( 下稱「中文大學」) 賽馬會老年學研究所及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,以及多間非政府機構。

透過社區支援及數碼健康推動長者基層醫療

計劃期望能有助長者中心了解和跟進長者的健康和社會照顧需求,並透過遠程健康關懷服務及專業團隊關顧支援,提升長者自我健康管理能力,亦會利用長者容易掌握的數碼科技,鼓勵他們積極培養健康生活。另外,計劃會分析健康數據,並建立有關長者健康和社會照顧需求的數據庫。

計劃目標